close

余文馨隨筆》白色情人節那天
聯合新聞網/邊邊角角藝文論壇 2009/03/23

說好了上午九點多到機場接我男友但都到了九點五分才通知說不用去了什麼當然我馬上氣了個半死就說好吧分手所以我現在又是單身了。

嗯說謊。

因為他下跪道歉哭著說沒有我他會死掉碰巧我本身吃齋唸佛心地善良不忍殺生終究原諒他了其實沒分手啦。

又說謊。

好吧,真正的真相是,原本真是要去機場接機的,但對象跟我徹底無關,是鄰居巷口大叔的客人。早兩天走過巷口時被他叫住,問我譬如「會不會累?渴嗎?午餐想吃什麼?」的英文怎麼說?說是週末有活動,主角來自世界各地,然後才聽他說到自己是主辦單位的副理事長。

「啥?」我嚇一跳。殊不知我媽也算滿常參與同樣的社團活動,所以我有個印象是巷口大叔應該算是滿資淺的啊,怎麼轉眼之間已經是副理事長?!我說我都不知道這件事耶好驚訝喔,他就指了指後頭的住家兼店面表示這才是本業啊活動只是好玩。

「哎呀我瞭啦,我媽也在其中,所以我十分清楚,得出錢又出力,恐怕才是在該社團掛名的真正意義...」我心裡這樣想,但嘴巴沒多廢話,忽然想到接機滿好玩的吧,便自告奮勇的說我可以當翻譯啊,如果車子坐得下。就這樣講好週六上午要到機場一遊。本來是,但到了當天才說因為怎麼怎麼所以不必我了。

「可惡!」畢竟當時我可是連隱形眼鏡都戴上了耶是怎樣!

沒怎樣。

不過是一種類似出遊的興致突然被打斷多少有點不爽,如果這樣就回家會更不爽,但早上九點能做的事好像也不多,何況風大又冷,結果我就是戴著我的隱形眼鏡和很淡的妝跑去有大落地窗的地方吃早餐!趁著到空桌邊取早報的空檔轉頭看看店內其他客人,尤其是男性,毫不在意旁人眼光頭髮梳也沒梳穿著皺巴巴運動褲就出門的比比皆是真了不起,只有我是一副很認真的表情,傻瓜嘛簡直。

我因為不爽就點了豪華套餐打算再次藉大吃大喝來自暴自棄,可是勒,到送上來了才發現,猛一看分成三瓣但總共只是一片的法式土司顏色鮮黃搭配焦痕造型很漂亮沒錯啦卻完全沒香味,馬鈴薯泥的味道不錯但疑似給成兒童餐份量吧折合成咖啡用奶球大概只有兩球(咦還是我看起來有那麼瘦吃這樣就夠?),生菜葉加起來差不多是一個初生嬰兒手掌那麼多,還有一根女孩子手指粗的德國香腸,沒給餐刀,換言之我只能用我唯一的餐具叉子直接把香腸叉上半天高,是的到這裡我才翩然領悟到一個女孩子坐在開放的空間吃香腸其實可以是滿尷尬的事情。但因為腦中可能吃不飽的焦慮揮之不去,終於我還是把盤子清空,義無反顧。

接著步行至隔壁連鎖咖啡店外帶咖啡。雖然仍站在櫃台前盯著價目表時我已經想起來今天星巴克買一送一耶,而且因為捨不得一杯咖啡要一佰多塊,我已經好久沒喝星巴克,都嘛是屈就於價錢僅半的便宜貨,「天啊好想喝星巴克的香草拿鐵喔!」想到這兒我都差點哭了,一度想要立刻掉頭朝遠方昂貴的咖啡館飛奔。

「麻煩我要香草拿鐵,熱的。」下一秒我語帶平靜的對眼前的店員要求。沒有,因為都到了這裡了,結果我只是再次掏出65元買下相對便宜的飲料,倒未曾再做出任何出人意料的動作。

然後我就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gana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