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余文馨隨筆》你所不知道的牡羊座
聯合新聞網╱邊邊角角藝文論壇╱余文 2009/02/27

Sun在MSN上不由分說地便傳給我一則純文字檔,待收到之後開啟檔案來看,才曉得是瑪法達的新年星座運勢大預測。

「看到了嗎?牡羊座的運勢很不錯喔。」Sun說。比起瑪法達,我更驚訝於Sun怎麼會知道我的星座?畢竟我們只在旅行中相處過半天而已。然後才想起來她也是牡羊座,所以她記得吧。

我想大概也只有同星座的人才能夠體會好運對牡羊座的重要性。我的確滿怕倒楣的。有一年除夕夜我在家淋浴,瓦斯用完了,忽然就是沒了熱水。「為什麼是我?!為什麼要讓我在除夕碰到這種事?!」結果我竟然就此躲回房間大哭了兩小時。當然還有一些別的事啦,令我覺得人生之不順遂到了一個極致,才那麼爆發開來。一年之中黛西媽最在意的就是農曆年,一定要這樣一定得那樣的規矩一大堆,但遇上歇斯底里的我也完全沒輒了,只能隔著一扇門,對我說「不要這樣」。後來我仔細想想,那陣子的低落差不多已經是初期憂鬱的程度了,不過究竟是怎麼康復的呢?我也不明白。這大約是牡羊座的另一項秘技。

黛西妹開始對星座盤表現出興趣,「土星和冥王星是幹嘛的妳知道嗎?」她問我。「冥王星不是被逐出九大行星了嗎?」我答,意思是可以不用管它了,「何況誰會在意土星的功能是什麼!只要記得上昇、月亮和金星就夠了!」我意正辭嚴一本正經地表示。但其實是除了這三個,多的我也記不住。

「我的上昇是牡羊耶。」黛西妹說她的同事聽了之後無不點頭如搗蒜,直說好準好準,「他們說的確我每天都是好忙的樣子。」「是喔?」我不置可否,因為這實在有點難以想像,平時黛西妹在家裡可是只要能躺著就不會坐著,絕對不做家事也不進廚房,有次我煮菜給她吃,請她暫時擔任小二廚去拿幾顆蒜頭過來,「蒜頭?在哪兒?」她竟然還反問我哩。跟我一樣,黛西妹一直都住家裡,並沒有出國留學十多年到上禮拜才搬回家,卻像是久違的歸國華人一般,完全搞不清楚常用的食材存在家裡的哪裡。「算了,妳主動請辭好了。」我只好這麼說。

有次我跟黛西妹一同收看《康熙來了》的變裝單元。來賓是來自幼幼台的4位美少女,因為平常的目標觀眾是小朋友嘛,當然不可能作出任何可疑的打扮,都是穿包到脖子的上衣,與中間幾乎沒露出皮膚的裙子加襪套。然而經過造型師的刻意經營,4人不約而同地露出飽滿的上圍,並且由於來賓平均年齡相當低的關係,皮膚細膩胸型美觀不說,重要的是都相當具有彈性。「哇!」結果我跟黛西妹是兩個女人也看電視看得血脈噴張,整個超High的。「大胸部真的好好看喔!」我不禁讚嘆。「是啦。」黛西妹說,「可是我的幾個女朋友都不喜歡討論胸部,甚至會覺得我好色。」可是我也喜歡大胸部呀。「難道對於罩杯的喜好也與星座有關?」我想著,「只有牡羊座喜歡大胸部?」

我跑去問J的星座,因為我的朋友裡,尤其是異性方面,只有J比較會跟我說到胸部,「有奶便是娘。」是J的名言。然而當我問他是什麼時候出生的?「幹嘛問?」他卻不乾不脆了起來。「你才幹嘛緊張哩?我不會送你生日禮物的啦。」不過我只是這樣想而已卻沒說出來啦。後來他終於肯告訴我他是雙魚座。「啊?」於是我又迷糊了,「所以跟星座是沒有直接關聯的嗎?」

到現在我還是每隔幾天就會接到X打來詢問英文的電話。在前前一通電話裡,她揭露了一則與英文無關的事,「我去隆乳了。」X說,語氣還滿像是「對了我買下那條裙子了」似的平常。從對於隆乳手術看法的分歧,或可反應出個人價值觀的不同。譬如X本人當然一點都不覺得將矽膠塞進身體是個值得爭議的話題,「身體是我的啊,難道我不能想怎樣就怎樣?」X總是這麼主張,所以手術的事,她甚至沒有預先告知她的先生就去做了。我知道她先生一向最反對隆乳, 不見得牽涉到什麼道德認定,比較多的可能是擔心老婆因此更有本錢去外面花心。「他沒生氣?」我問。「三天不跟我說一句話哩。」X答。

X打電話來的那天,剛好他在。於是掛上電話後我隨口向他提起此事。「多少錢?」沒想到他首先問我的倒是這個。可是當聽聞X說起去墊了胸部,率先眺出我腦海的問號卻是「Size?」果然我喜歡大胸部啦,真難掩飾。「以罩杯來說大概是C了。」X說。「剛好搭上平均值啊。」我想,不過是我自己訂的平均值啦,純粹是我的審美觀。「可是在手術台上沒有在算罩杯的啦。」X說隆乳是以容量計算。「他們本來要幫我做到260C.C.,可是太大了我不要啊,只做到220的話醫生又抗議說還不如不做算了。談判了半天才做成240。」

我想起X也是牡羊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gana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