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扈的那杯咖啡與那把陽傘
 
 
隨扈的那杯咖啡與那把陽傘
拿槍的手?老闆的咖啡?(圖:取材自網路)

些事,只是常識,偏偏就是知道,卻沒法做到。譬如隨扈(不管是公家還是私聘),當他一手拿老闆的咖啡、一手撐老闆的傘,難道,你以為他還能用剩下的腳開槍保護老闆安全?

明明知道隨扈的職責就是保護自己安全,為什麼總是不由得想使喚人,任把隨扈當小弟!?說穿了,這內在,就是一種生活習慣的展現,一種優越感的不經意流露。

譬如,參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的影片中,便可見他的隨扈,手裡總是拿著那杯主子的咖啡,老闆渴了就遞上去,喝夠了就接回來。這種畫面實在很刺眼,但連勝文本人無感,他的團隊也無感,竟讓這種片子上市,顯示這一大家子都是用同一種活在優越裡的生活態度過日子的;巧的是,連妻蔡依珊也一樣,雜誌跟拍,蔡的隨扈甚至充當人肉活動傘架,滿身是汗張大那把洋傘,只因為老闆娘怕曬出黑斑!?

說他們這是生活態度,真的沒冤枉他們!早在十一年前,連勝文的母親方瑀就被爆料要她的隨扈去代買內衣;去(2013)年又被批評向警方申請兩名女警,但主要工作竟然是陪連夫人逛街!

當然,連勝文因為要選首都市長,所以先拿他家使用隨扈的情形當例子,但持平論,這情況非他獨有!便聽說有隨扈被「完全長工化」的,拿報紙、掃地、倒茶、遛狗,甚至權充搬家工人的;也確實存在安全人員站崗執勤時,還得幫忙倒垃圾的……。

其實,這年頭會請隨扈的,不外是有安全上顧慮,否則就是貪小便宜這兩種。貪小便宜的這款根本不必談,器小非大材;最糟糕的是安全上有顧慮的大官級人物及其家庭,這等「人中龍鳳」掌握國家機器,若連生命安全重要還是使喚人重要都搞不清楚的話,除了腦殘,不然還能怎麼形容他們?而如此者流,重點都抓不到,何堪天下國家為。

反過來,做隨扈的人也一樣,對自己的專業不覺得有驕傲感也不敢去爭取,難怪人家打從心裡就把你當小弟!?話或許說重了,但手上的那杯咖啡和那把洋傘,令人百感,真的是映照出所有行業的人,都該有種站起來捍衛自己專業上的那份尊嚴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gana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