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要拒絕啤酒肚 達人教你鍛鍊迷死人的六塊肌
【生活周報/記者陳威任/報導,記者陳立凱/攝影,圖/各業者提供】

這年頭,不只女生怕變小腹婆,更沒男人想當大腹翁。吃玩月餅,進入秋冬,又是腹部囤積脂肪的季節,趁此時機快為肚子做做操、抹抹緊實霜,別讓肥油在厚衣掩飾下偷偷茁壯!


健身達人/應充明(原加州健身中心私人教練培訓師 )

達人說:鍛鍊腹肌除了要按部就班,更要持之以恆,絕不能懷抱短時間練出腹肌的白日夢。

現代人吃得太好,加上交際應酬又缺少運動健身,很多男性年紀輕輕就挺了個大肚子,除了帥氣盡失,對於身體健康也是一大負擔。男人愛面子,不可能去抽脂或油壓瘦身,最好的方式就是透過運動及保養品,找回好身材。

相較於女性脂肪容易囤積在臀部及大腿,形成所謂的橘皮組織;男人在男性荷爾蒙影響下,21%脂肪都堆積在腰腹上,足足是女性的3倍,加上工作壓力、長期加班、喝酒應酬等不規律生活,更容易造成脂肪堆積。

想擁有迷人的好身材,甚至是健壯的六塊肌,規律的運動習慣及合適的鍛鍊方式是不二法門。健身教練應充明指出,不論是男性或女性,到健身中心除了個別需求外,共同的問題都是想消除腰間贅肉,特別是男性容易纏身的啤酒肚。

很多人以為練肚子就能瘦肚子,其實是錯誤觀念,應充明說,肌肉不會變成脂肪,脂肪也不會變成肌肉,所以要消除贅肉鍛鍊腹肌,除了要針對腹部肌肉進行鍛鍊,也要同步控制飲食,並做有氧運動燃燒脂肪。

腹肌是較難鍛鍊的部位,初學者常因求好心切而過度操練,或因施力方式不當,反而造成腰部受傷。應充明表示,一開始最好到健身中心或找專業教練指導,習得正確方式再持之以恆鍛鍊,較能有事半功倍之效。

男人拒絕啤酒肚/3大簡易健腹方式 完美結實肌在家DIY
【生活周報/記者陳威任/報導,記者陳立凱/攝影,圖/各業者提供】

1 仰臥起坐:

主要鍛鍊上腹部,建議15下為1組,以慢速重複動作,每次做3到4組,每組間隔休息1到3分鐘。注意要彎曲膝蓋以免造成腰椎受傷,手部則交錯環抱胸前。


2 下腹捲體:

主要鍛鍊下腹部,建議15下為1組,以慢速重復動作,每次做3到4組,每組間隔休息時間1到3分鐘。

不是只將腿抬高即可,必須抬高骨盆,才能達到鍛鍊腹部功效。


V字抬腿:

建議15下為1組,以慢速重複動作,每次做3到4組,每組間隔休息1到3分鐘。注意手和腳必須成對角線,手腳在動作進行中不能完全接觸地面,以維持運動強度,手中寶特瓶重量可視個人情況做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gana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