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利利號肉酥 有人連吃三代
聯合報/校園特約記者曾子軒/報導、攝影 2009/02/17


「我們家的肉酥和肉乾是完全純手工的喔!」利利號是新竹市有名的老字號肉酥店,屹立50年全靠老主顧口耳相傳。老闆葉日棟說:「有一家人連吃三代,阿公帶孫子來買!」

利利號肉酥的保存期限只有2個月,因為葉日棟堅持不添加抗氧化劑,「我做的肉酥只放醬油、鹽和蔗糖!」他每天現炒新鮮肉酥,當天炒當天賣,2天內賣光光,純肉酥和海苔肉酥都很暢銷。

「絕不加辛香料,用新鮮豬後腿肉炒出來的肉酥一定香!」利利號的肉酥以自然甘甜聞名,保證沒有味精,葉日棟堅持親自炸豬油,一天換一次新鮮油,才能堅持肉酥品質。

他形容,「用120度豬油炒出來的肉酥最香,如果太高溫就會有燒焦味」;店內另一項招牌是一體成型的肉乾,嚼勁十足,一片比大男人的手掌還大。

50年前的利利號肉乾原本只賣原味,早期客人偏愛甜肉乾及鹹肉酥,現在注重養生,口味轉為清淡,他也跟著調整獨門「秘方」,用不同的醬料配方,研發出多達7種口味的肉乾,有蒜味、黑胡椒、杏仁、泰式辣味、滷味、果汁、五香等好滋味,好評不斷。

利利號的招牌海苔肉酥蘊含芝麻香,入口時又香又酥,甜而不膩,搭稀飯吃絕配,在嘴裡漸漸回甘,滋味難忘。黑胡椒肉乾也與市售的不同,肉質緊實富彈性、滷得入味,嚼勁極佳不卡牙。

利利號營業時間為上午7時到晚上10時,假日不休息。

利利號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96巷6號
電話:03-52273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gana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