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余文馨隨筆》咖啡或茶?
邊邊角角藝文論壇╱余文馨  2009/02/17

日本綜藝《男女搜查線》是我每週必定收看的節目之一,雖然內容真是沒營養到再不可能更沒營養了,若不是偷拍藝人出糗模樣,就是大家排排坐下來互揭瘡疤,如此而已。想藉收看節目了解宇宙的意義,甚或探索生命的價值,真是再過100萬年也不可能辦到吧。不過該節目的好也就是好在它的徹底缺乏深度,看著一群人鬧烘烘地扯淡打哈哈,時間便不知不覺流逝,氣氛非常輕鬆。這一小時是我難得可以完全不考慮其他事就是專注放空的寶貴的一小時。

某次播出的企劃單元是要求參與的女性來賓各自帶著攝影機,真正深入民間,到街頭上去尋覓妳個人認為的帥哥人選。接著10位性格迥異的女明星便逕自前往她們認為最多帥哥出沒的地區,試圖找到最符合心中理想的素人帥哥。然後你才發現真的每個人所嚮往的形象的差距可以是多大呀!一樣的任務,都是要妳出去拍個帥哥回來,於是有人馬上選定澀谷、原宿、表參道等等類似台北東區的位置前進,目標是時髦潮流人士,但相對地也有人棄鬧區卻直奔湘南海岸,因為她一心以為衝浪手才最帥了。

所以,「所謂的『型』是確實存在的囉?」通常我在看這節目時真是沒在想什麼,可是這集卻讓我不得不想到「型」這件事。所有單身人士一定都被過以下問題不下幾百遍:你喜歡怎樣的男生(女生)?換言之,當對方在提出問題前,勢必早已假設了你就是特別欣賞某種特別形象,而當你以體貼啊幽默啊作為答覆時,實際上也就等於承認了,對你而言,「型」是存在的,可能長頭髮看似溫柔的形象最能吸引住你的目光,於是你才產生想更進一步認識她的動力。「不過人和人之間的基礎難道不該是建立在相處之上?」認識她了解她的性格、模式、邏輯之後,欣賞她的性格、模式、邏輯,然後喜歡她的性格、模式、邏輯,於是也喜歡她的型了,「不應該是這樣的嗎?」

不過這麼說也不是要糾正什麼,因為本末倒置的行為我太常做了,簡直是大戶呀,我很會因為對方的某些條件與我的預設不符,根本也不熟啊便擅自決定與這人必定毫無未來可言,然後就對他非常冷淡。但反過來說,如果剛巧出現了恰恰嵌進了預設的公仔模型,又會是怎樣的情況呢?

老是嚷嚷著腹肌呀腹肌,腹肌就來了!

某君寄來數張照片,是他的自拍,但不是脫光的那種啦,乃是以腹肌為主要展示重點的主題式自拍。是的,這傢伙居然有腹肌耶,而且形狀勻稱鮮明,自然而然地於胸肌以下腹腔中央一帶形成類似烏龜肚花紋。「烏龜肚花紋?!」我不能保證這形容是否貼切,但我一看到照片就會想到的烏龜肚或甲骨文嘛,就像是把陸龜翻肚後直接植進肚皮底下似的平坦對稱。某君表示這樣的程度是4塊肌,「咦?」他的註記令我差點陷入沉思,怎麼我現在是到了麥當勞選購套餐或兒童餐嗎,原來腹肌還有4塊肌與6塊肌的分別,「可是我數來數去明明就數到6塊呀是怎麼了!」由此可見腹肌也是門學問,哪裡有教導關於辨識腹肌所需具備的知識呢?看樣子我很需要報名。

話說回來,雖然沒親眼見識過某君打赤膊的模樣,但由於他提供的照片中的身型真是相當不賴,導致我一度感到掙扎,畢竟當日他還滿認真勾引我的,然後腹肌造成的誘惑力之巨大,是連我自己都驚訝的,「怎麼會有這麼好看的東西嘛!」我大概永遠都想不通。也許我是有點猶豫了。

然而另一方面,這傢伙渾身上下除了身型佳與腹肌4塊之外,也還真的再找不到任何吸引我的地方,譬如我有興趣的東西他都沒興趣,所以對話很空洞啊幾乎聊不起來,而他自少少的言談中所流露出的,在我感覺真是毫無根據的自傲與大男人氣息,也讓我有些反感與不以為然。

「怎麼辦?」結果那天我便一直在為著到底我能為烏龜肚放棄多少其它而苦思不已。然後又因為太認真思考太久,反而落實不出一則具體的結論,所以到今天也沒答覆,真傷腦筋。不過沒回應似乎也是一種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gana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