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死傷】搭捷運回家 差點搭到人生終點站

2014052315:32

「我才剛從琉球回國,下高鐵後轉乘捷運準備返家,卻被砍到渾身是血!」指著三角巾下右手臂的張小姐回想起當時的情景,仍心有餘悸的表示,一切發生得太快,捷運車廂內尖叫聲四起,手持尖刀的鄭捷才剛從她眼前走過,放鬆還不到一分鐘,沒想到鄭捷竟回頭朝她走來,揮刀一刺,在手臂上留下一個長6公分的傷口,鮮紅的血不停汨出來,她腦袋卻一片空白。
 
張小姐撫著傷口表示,退休後她到處遊山玩水,21日也剛從琉球玩回來,曬得一身黝黑的她,揹著隨身行李、手提大行李箱,搭高鐵再轉乘捷運準備回家,才上捷運打算闔眼休息一下,竟聽到乘客慘叫聲,恐慌的氣氛隨即渲染開來,許多乘客往車頭方向逃跑,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張小姐,坐在博愛座上不知所措,卻驚見身穿紅衣的鄭捷手持尖刀隨機砍殺乘客,地上滿是鮮血,害怕的民眾退到車門旁,瑟縮在一起,有乘客甚至在逃跑的過程中踩到血滑倒,癱坐在地上不知所措,彷彿人間煉獄。
 
這種狀況下,看似鎮靜的張小姐卻是嚇傻在原地,幸好鄭捷並未朝她下手,而是手握著刀子繼續往下一個車廂前進;心中一顆大石頭才放下沒多久,鄭捷不知為何竟回頭朝她走來,以銳利的刀鋒朝她右手臂刺去,隨後轉頭離開;張小姐看著自己血肉模糊的傷口不停流血,腦中一片空白,所幸隨身的行李擋住了刀鋒,刀子才沒有傷到她的要害,「否則我應該永遠回不了家了。」
 
張小姐事後回想,當時受傷後她與另一名傷勢較嚴重的傷者緊挨在一起,兩人慌張地喘氣,很擔心人生就停在這一刻,還好後來蔡姓台商拿起雨傘逼迫鄭捷不要靠近,兩人才獲得喘息空間;捷運停下後,一名男子立即以自己的皮帶將她的傷口做綑綁止血,身旁的女子也一直護送她直到送醫,讓張小姐備感溫馨,同時也強調,「台灣人就是有這種互助的精神,不然我恐怕真的會走到人生終點。」(孔德廉/台北報導)

蘋果關鍵現場

85,216

420_8321c3e30ddc8db0fd181b749ce0eae9.jpg

 

張小姐右手臂被鄭嫌砍傷,縫50多針。孔德廉

胸口被插刀 差2cm穿心

2014052306:00

「等待到站的那四十秒,好漫長……」從事水電線路設計的陳姓男子(三十五歲),前午出公差搭上死亡列車,他說當時有聽到喧囂聲,但不以為意地看著手機,不久後鄭捷走到面前,他抬頭與之四目相接約半秒鐘,鄭捷緩緩伸出手,「我以為他要遞東西給我,直到刀子刺進胸口,我才驚覺那是把刀子!」

陳男說,當時鄭捷走到面前,雙眼看著他,伸手就往他的左胸插刀,他這才驚覺事態嚴重,連忙忍痛跟著人群往前方車廂逃命,「一群人不斷往前跑,就像逃難一樣」,直到擠滿人無法再前進,等待到站的那四十秒鐘無比漫長。 

陳男逃出車廂後大聲呼救,直到上了救護車才放鬆,後來醫生告訴他:「若再偏個兩公分,就刺中心臟了!」現在他只要想起這鬼門關前的兩公分,仍感到相當恐怖。 一名負責照護傷者的護理師也轉述,有名女傷者清醒後回想,她先被鄭捷刺傷左臂,一度佯裝重傷不支,未料鄭捷折返發現她仍有意識,立刻往右臂再插一刀,她對鄭捷說:「你砍我兩次了,可以了吧?」鄭捷一聽,又在她右肩補上第三刀,她就真的倒地不起了。(呂健豪、邱俊吉/新北報導)

【捷運殺人】4名死者 3人小睡遭襲殺

2014052300:09

震驚全國的北捷車廂瘋狂殺人案,檢警昨天會同法醫解剖4名死者遺體,並比對捷運車廂內監視器畫面後,發現4人傷口都不平整,其中3人疑搭車小睡、閉目養神,卻遭兇嫌鄭捷持刀猛刺要害斃命。

法醫解剖發現,死者李翠雲胸部近心臟位置身中一刀,傷及心臟及肝臟;解青雲左胸中刀,直接穿刺心臟,再穿刺橫膈膜及肝臟,手部還有抵抗傷;張正翰則是胸部遭尖刀刺入心臟;至於潘碧珠則是右肩中刀,傷及頸動脈、頸靜脈,研判4人都因出血性休克死亡。

專案小組查出,3名胸部中刀的死者,案發時應該都是在車廂內閉目養神,突然遭鄭捷偷襲,其中解清雲手臂出現抵抗傷,應該是他被刺中心臟驚醒後追逐兇嫌,希望避免更多人遭受傷害,不料鄭捷察覺解男起身後,立即回頭朝他揮刀,解男閃避不及,用雙手擋刀,才會留下抵抗傷,最後因失血過多,而倒臥血泊中。

至於右肩中刀的潘碧珠,則是發現鄭捷行兇時起身逃跑,慘遭鄭捷追殺,並從後方朝潘女右肩猛刺一刀,傷及頸動脈,造成大量失血,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法庭中心/新北報導)

 

【捷運屠夫】驚恐對望1秒 高中生手胸中刀

640_0bbb387774dff8f807e9a5c429a2d4c3.jpg

 

搭捷運遭砍傷的高中生林文帥17歲,手臂及左胸遭砍傷住院恢復中。簡銘柱攝

就讀新北高中資訊管理科夜間部的林文帥17歲,擔任U Bike工讀生的他案發時正下班返家,準備回家換衣服到學校上課,他坐在最後1節車廂的中間滑著手機,忽然聽到有人大叫,回過神站起來查看,只見大夥拼命往車廂的最後方跑,然後發現兇嫌就在2個車廂的連接處。

看著兇嫌手拿刀子,才驚覺他拿刀殺人,當他還在想這是甚麼情況,已經看到兇嫌跑過他的前方,見兇嫌跑過約5步時,他還來在思考要往那逃,這時兇嫌已回到了他的面前,然後與他對望了不到1秒的時間,兇嫌拿起刀子就往他身上揮了幾刀,他舉起左手去擋,手臂被他砍到幾乎見骨,左胸也被刺了一刀,還好傷口不深,他趕緊嗚住手臂上的傷口,跳過椅子跑到車廂尾,躲在一群人的後面,然後聽到大家大叫要他快滾,直到列車進站,才躲過死劫。

林同學回想起案發時,與兇嫌對望不到1秒鐘的時間,發現兇嫌在砍人時異常冷靜,讓他不寒而慄,到現在依然記得那恐怖一幕,現在心情已經平靜,不會再害怕了,但是我不敢看我手臂的傷口,因為很深當下看到的時候,只感覺怎麼那麼深,刀子應該很利,事情已經過了,家人有來看我,同學朋友也都有來關心我,不過醫生說手傷的比較重,要做長時間的復健。(簡銘柱/台北報導)

【捷運殺人】我在對向車廂 好怕他跑過來砍人

2014052221:11

台北捷運江子翠站昨發生駭人聽聞的捷運車廂殺人案,共造成4人死亡20多人輕重傷,社會人心惶惶,許多受傷和目睹現場畫面的民眾,身心受到嚴重的創傷,即便事故已發生逾24小時,恐怖畫面還是不斷的在腦海裡重播。一位不願具名的目擊者楊姓大學生表示,案發當時自己正從府中站抵達江子翠站,車門一打開,就聽到有人在喊「有人殺人、有人殺人!」,還隱約聽到有人在講「兇手哩?跑掉了嗎?」,他還來不及反應,就看到有人躺在對面月台的地上,渾身是血。

楊同學說:「當下我卻步了,不敢走出車廂,但更害怕兇手跑到我們這邊的車廂砍人,電影好像都是這樣演的」,直到關門警鈴聲響起,楊同學才回過神來走出車廂,他驚恐的說:「這短短10秒鐘,對我來說好像過了10分鐘,我覺得好久、好不知所措。」下車後聽說兇手被制伏了,楊同學才走出捷運站,打了通電話給媽媽報平安,他說:「當時我太害怕,不敢用手機去拍、去看那些受傷的人的臉,但我內心一直祈禱他們能夠平安沒事。」

楊同學說,後來回家看新聞,每一台都在報導捷運殺人事件,最後確定兇手是一位東海大學的學生,他感到很震驚很難過,因為自己也是一位大學生。他說,昨天才看到有一位大學生因為不滿分手,殺死前女友的阿公,現在又發生大學生在捷運上砍殺20多人的慘案,他激動的說:「也許現在很多學生壓力都很大,對社會、政府都很不滿,但怎麼可以因為不爽想殺人就殺人,怎麼會有這麼自私的人!」

「看到凶殺案的這個晚上我根本睡不著!」楊同學說,睡前腦袋都是新聞裡那些罹難者的畫面,再連結到自己當時看到的血跡,就感到好害怕,這樣的事情居然會發生在自己天天搭乘的捷運上,還有住了20年的江子翠。

楊同學表示,今天早上去搭捷運的時候,人好像變少了,好多人都左顧右盼,雖然捷運站已清理乾淨,但他搭乘的心情還是很複雜、很沉重,他說:「我只是看到這些畫面就有了創傷壓力症候群,那經歷過這些事情的人怎麼辦?也許,我明天就不搭捷運上課了,不是因為我不相信捷運的安全,而是我腦海中的畫面揮之不去。」(劉宛琳/台北報導)

「關門就抽刀」冷血鄭捷 砍殺4人僅3

TVBS – 2014523 下午12:05

恐怖鄭捷,冷血行兇,三秒鐘砍殺四人!警方過濾台北捷運列車監視器畫面,發現鄭捷從龍山寺站的第五節車廂上車,列車關門駛離,血腥殺戮同時展開,26歲西裝筆挺的張正翰,當時低頭閉目養神,鄭捷第一個就朝他下手,接著又把刀刺向旁邊的解青雲,然後轉身砍殺對面博愛座上的兩名婦人,幾乎是刀刀斃命,短短三秒,20多名乘客,根本來不及反應。

 

低頭默哀,眼淚止不住,提筆在小卡片寫下心情,拼湊成大留言板,黃絲帶傳達思念,痛失最親愛的同學,成大企管系,替張正翰辦追思會,北上闖關面試,26歲的張正翰,在台北捷運斷送寶貴生命,是慘死在鄭捷刀下的第一人。

恐怖瞬間,521下午四點二十四分,鄭捷冷血行兇,他從龍山寺站上車,列車關門使離,他立即抽刀,站在第五節車廂走道中央,環伺周圍找目標,當時22歲的叢姓女子,揹背包、戴耳機,她離兇手最近,鄭捷用力把包包甩在地上,當時低頭坐著的西裝男張正翰,第一個遭殃,接著隔壁穿休閒服玩手機的解青雲,也被刺殺倒地。

然後鄭捷轉身,把刀刺向對面博愛座上的兩名婦人,疑似就是潘碧珠和李翠雲,三秒鐘就殺了四人,二十多名乘客,根本來不及反應,接著又有兩名男子受傷,鄭捷一路從第五節車廂,砍到第二節車廂,來回游走,見人就砍,還朝倒地的乘客,補上一刀。

四分鐘後列車進站,鄭捷上了月台,被制伏前還持續尋找目標,短短幾秒,讓捷運車廂,成了人間煉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gana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