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余文馨隨筆》馨馨之火
聯合新聞網╱余文馨2008/12/15

夏日,晴朗的午後,離開辦公室外出工作的空檔,雨宮螢在店家陳列的單人椅上睡著了。這天的她穿著深藍色荷葉邊V領上衣,白色寬版褲五分褲,馬尾斜紮,睡夢中的臉龐一定是有那麼可愛吧,才讓正巧目擊這一景的手嵨誠忍不住要驅上前,像是溫習童話故事王子吻醒睡美人似的,朝她的嘴唇輕啄了一下。這時候的手嵨誠還不曉得,同部門的漂亮女孩雨宮螢,在職場上,固然是一派認真負責又有主見,裝扮也總是順眼得宜,但其實下班之後的她可完全不是這個樣子。

當雨宮螢在室內裝潢部扮演著企劃助理的職務,她可以為了及時完成手上的案子,不眠不休熬夜努力兩三天。然而抵家之後的她只會呈現一種造型:上身是從中學時代穿到現在的老舊T恤,下身是跟上身差不多舊的運動褲,膝蓋的位置有洞,腳跟處因為不時會踩到更是破的厲害,T恤濺有再也不可能消失的醬油漬,長頭髮則是沖天炮的姿態束在頭頂。其實小螢也不是對運動風有著特別的執迷或什麼,每天都作這副打扮,只因為她覺得這樣才最放鬆了。

是的,雨宮螢就是傳說中的干物女小姐。公司裡沒人見過雨宮螢的這一面,除了因故必須與她同住一個屋簷下的部長。

部長第一次目擊流浪漢一般將報紙當被子蓋,照樣睡倒門廊邊並且一覺天亮的雨宮螢時,簡直嚇得半死。「邋遢至此的傢伙還算是女人嗎?!」一板一眼慣了的菁英部長根本無法接受。倒是雨宮螢小姐因為追求的是在家就要徹底放鬆的人生,於是即使屋子裡多出一位異性,還是自己的直屬上司哩,她依然故我地堅持以原本的方式生活,即到家後立刻從冰箱取出罐裝啤酒大口暢飲,然後躺在地上,什麼都不做。不對,不能說她啥都不做,躺著的這段時間,小螢也是會看看漫畫和吃些零食的。此外,每當感到心情複雜,她也會在地上滾來滾去。「算是一種運動吧。」我想。

同時擁有兩種截然不同面貌的雨宮螢喜歡的是在那個下午擅自吻了她的手嵨誠。為了與他約會,小螢暗中做了許多努力,譬如讀到雜誌建議開車兜風時不妨小露性感,她便照單全收穿著低胸洋裝出門。小螢的胸部很大,皮膚細滑,真是非常適合某種程度的性感打扮,只不過努力了半天的結果是又不小心在車上睡著,醒來的時候居然已經黃昏了。又或者,她驚覺自己太胖,於是在週末之前擬訂計劃要先減肥5天,卻再三忘記需要節食,到頭來非但沒瘦下來不說,還更胖。

在日劇《螢之光》裡演出雨宮螢一角的,是上圍確實達到F罩杯的綾瀨遙。「瀕臨絕種的超級天然呆,」木村拓哉曾經如此評論這位大胸部美少女。也難怪她可以把好像雨宮螢這樣傻里傻氣,大部份時間都懶散的要命,但是一不留神又容易過度認真的極端性格詮釋得活靈活現,每每逗得我捧腹大笑樂不可支,於是不得不深深佩服著這樣的女孩子還真討人喜歡。

「我只是想跟你講話。」8個字,上禮拜我就為了這麼簡單的8個字,而親手將自己送入了無比尷尬的境界:我臉紅了。我竟然臉紅了。剛把這句話送出口的瞬間,我的臉已經熱的像是身處火災現場那麼熱。失儀,困窘,不知所措,都不足以形容我當時的心情。事前我並沒有預料到我會那麼說,更想不到,不過是普通的談話,長度才5分鐘,我的臉也會產生自燃現象,咻地就燒了起來。當下我真的太驚訝了,既驚訝又覺得臉紅成這樣實在太丟臉,「怎麼會這樣!」糗到我一度想乾脆大哭一場以逃避現實。總之我整個慌張的不得了,導致接在那8個字之後我完全不明白自己在說什麼。連累他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嗯,」他淡淡地表示:「我知道妳說的是中文。」

會有哪個好心人以為這樣的表現是可愛,然後就很想喜歡我嗎?異性緣於過去幾日絲毫未見改變的事主本人我則是到今日仍然心有餘悸。我覺得我很呆,太呆了,但不是延續綾瀨遙系列令人愛不釋手的極品天然呆,而是另一種,只會讓人想問「妳在幹嘛」的那種笨呆。我的反應太誇張了對不對,問題是我無從控制我的反應呀怎麼辦。

這就是我這兩天都待在燒燙傷中心的原因了。我正在冷靜思索著預防人體自燃的方法,與臉紅可能會為地球暖化造成怎樣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gana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