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載鳳梨挺學運 警竟登門查

2014年03月31日11:53  

曾在網路PO文嗆馬,而聲名大噪,被網友稱為「鳳梨王子」的楊宇帆,周六和父親、弟弟自費載運500顆鳳梨北上給立法院學運的學生享用,沒想到當天下午竟有警察上門盤查,楊宇帆昨晚在臉書寫下【親愛的阿罵,請妳不要怕】一文,抨擊「以為可以動用所謂的公權力,讓人民知難而退,別傻了,這只是事情的開端罷了」,許多網友紛紛分享並按讚,痛批「白色恐怖」再現;警方則澄清:「這是管區警員出於善意的關心,並無搜索!」
 
轄區警方歸仁警分局今天上午出面澄清表示,當天下午管區警員看到新聞訊息楊宇帆載運500顆鳳梨北上聲援學運,出於關心和善意前往楊家了解狀況,方便若在台北有任何狀況時,台南警方能隨時給予支援。當時員警登門時,楊宇帆和父親弟弟都已北上,只剩阿嬤一人在家,但因阿嬤不識字又一時講不出家裡電話,員警只好進去楊宇帆的房間播打電話給自己手機,留存楊家電話便於日後聯繫,警方強調:「絕對沒有強迫民眾不能上去學運」。
 
楊宇帆臉書文章寫著:「我們的國家,病了,一個單純送鳳梨到台北給參與社會運動鄉親的行為,竟然引來警察親自登門拜訪調查,更扯的是,還進到了家裡的房間,我不懂,為什麼?憑什麼警察可以進到我家房間。想調查我的背景嗎?」警方強調,這是管區員警自己的好意,並非分局高層要求或施壓。(李恩慈/台南報導)

楊宇帆臉書【親愛的阿罵,請妳不要怕】全文

傍晚,鳳梨車迎著大雨前進,右前方的烏雲黑壓壓一片,前方打下一道霹靂閃電,瞬間,暴雨襲來打的藍 色車頂答答作響,劣化的雨刷發出罷工的鬼叫聲,心不甘情不願的掃掉陣陣雨點。大家紛紛放慢車速,前方的車輛黃燈閃爍,這雨,下得可真是一點情面都不留,儘 管下吧,愈大的雨,隨後一定是愈大的朝陽。

電話響起,來電顯示為鳳梨啊罵

『衝蝦毀!』
『你在哪裡啊?快點回來,有警察來找你,還進到家裡房間.......』

瞬間,外頭的大雨下到我心裡,我可以聽得出來她老人家口氣裡的惶恐與不安,對這不認識字,無法分辨身分證與健保卡的老人家而言,警察上門是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尤其她們又經歷過警察鎮壓的那個年代,員警是高壓極權的代表。

我沒讓她知道是要到台北參加公民活動,騙她說要載鳳梨去台北賣,對她來說,那些所謂的抗議、學運、公民運動,都很可怕,會流血會被踩過去,會死人,所以她也不會知道警察為何而來。

我們的國家,病了,一個單純送鳳梨到台北給參與社會運動鄉親的行為,竟然引來警察親自登門拜訪調查,更扯的是,還進到了家裡的房間,我不懂,為什麼?憑什麼警察可以進到我家房間。想調查我的背景嗎?我直接告訴你吧。

我不是國民黨,也不是民進黨,拎杯是公民最大黨。我不追隨馬英九,也不喜歡民進黨那幾個老屁股,我最近的偶像是林飛帆,是的,我就是一個盲目的粉絲,這個 以前在球場上話不多有點害羞看起來瘦不拉幾、弱不經風,運動神經好像也不太發達被我電的小子,如今帶領著台灣往前行,如此大的轉變,叫我怎麼能不崇拜,剛 剛電視上那副帥模樣,還好旁邊有別人,不然我差點愛上他衝上去喇技。

想像一下,你付了大把稅金給政府,然後政府把錢付給警察,叫他來調查開車送鳳梨上去的農民。我們的國家,浪費了多少時間、資源跟精力在做這樣的事情,這就是他們所謂的民主法治國家嗎?國家的競爭力,不用等著外來的入侵,就在這些內耗中慢慢死亡殆盡。

永遠不要停止戰鬥,替這片土地發聲,該害怕的,不是我們,而是無知高傲的政府,以為可以動用所謂的公權力,讓人民知難而退,別傻了,這只是事情的開端罷了。

只是,親愛的阿罵,對不起,請妳別害怕,等一下,我把鳳梨切完就回家。

這批北上的鳳梨,賣了個無價。

 

楊宇帆29日當天載運鳳梨北上前和阿嬤等家人的合照。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gana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