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南Amanoi之旅 情不自禁地被捕獲
我從以前就喜歡收集東西,家裡堆了很多奇怪的玩意,朋友來我家總覺得好玩有趣,像在逛個瘋子的寶物櫃,但這幾年,我幾乎不太花錢買任何東西,唯一讓我願意“投資”的大概只剩下旅行。
【撰文/施明廷 ;攝影/施明廷 】

 

 

 

一樣的情節,到Aman的飯店總是不太容易,但是我去Aman的飯店我卻從來不做功課,我不用知道那裡有什麼,飯店有什麼應該或一定要去看的,因為所有的Aman飯店都有自己的特色,也從來沒有一間讓我失望過,每間飯店就像是亨利 卡地亞 布列松拍的照片一樣,不複雜卻是張張經典,Amannoi開在越南,先要飛胡志明然後轉機再到峴港,一如往常出機場就有人熱情地接待,我搭上飯店的車往Nui Chua國家公園開去,車子會經過一段彎曲的山路,往下看是一片清澈的海灘,就好像從尼斯要開到蒙地卡羅一樣的感覺,不過是種越南的風情,別墅換成小漁村,豪華遊艇成了一艘艘的漁船,聽說這邊盛產花枝,晚上可以看到海上許多漁船打亮燈光吸引花枝上鉤,有點像我情不自禁的被Aman飯店捕獲似的。

 

在車上可以遠眺飯店灰色的屋頂立在山頭,我真的很佩服Aman,總是像追逐夢想的年輕人,他們總是不計一切的只想把最好呈現,其他的問題好像都不是問題,只要風景漂亮,什麼地方都可以蓋一間飯店。我很期待Amanoi因為它是Aman體系最新的一間飯店,近期開的飯店Amantaka或是安縵法雲跟安縵頤和都是用之前的建築物翻建,我真的很想知道,給它們一張白紙它們可以畫出怎樣的大作來。

要登上這飯店的大廳有點不太容易,讓你仰頭望去是長長的階梯,藍灰色的石材,兩邊是木頭的線條,組成這間飯店的開場,一路走上去,會有種錯覺,越走越覺得自己像是個走台步的巨星,嘴會不自主地上揚,再加上一點點的害羞,樓梯的盡頭可以看到一片翠綠的山,座落在山裡面的房間,相隔著完美的距離,讓隱私在這邊成為最無價的保障,沒有高聳的圍牆或是太多不自然的屏障,因為飯店用“浪費”空間,讓你可以自在地在這邊過上幾天沒有壓力的生活,來到Amanoi他們不會急著把你送進房間,你會被邀請到一個露台先喝上一杯飲料,這裡是飯店風景最好的地方之一,在極高的地勢往下看,近景是樹林遠景是湛藍的海,配上難得在Aman看到的亮色系靠枕,晴朗的天空,還有鳥鳴聲,海上準備滿載而歸的漁船,這樣的景色我可以看很久很久,但是這只是這幅新畫作的一部分而已,高爾夫球車把我慢慢載到我這幾天的家。

 

走過一條小徑,我已經愛上了這個家,淡灰色的樑柱跟屋瓦,淺色系木頭的傢俱,地板深黑與木條交錯,讓這空間多了質感卻一點也不沈重,像是義大利人設計出的華服般,有質感卻不會讓人渾身不自在,這間飯店房間內有電視,這配備是Aman裡面少有的裝備,我知道我用不上它,因為當你拉開房間面海的落地窗時,一片美景在你眼前,光影隨著陽光不斷變換,有樹有海有雲,欣賞這片好景的地點跟方式,絕對是泡在長方形的無邊際泳池裡面,或是在池邊的椅子好好欣賞一番也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有習慣在晚上洗澡的話,在Amanoi請記得留一個下午或早上去淋浴一下,你可以拉開淋浴間的拉門,就可以看著海景洗澡,那種暢快的感覺不太容易形容,一點點的害羞夾雜著大大的舒暢,你一定要試過才會了解。

 

【欲看完整精彩內容,請詳見《style master》第22期1月號;本文由MCM好友文化授權刊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gana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