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帥哥種芭樂 像拍偶像劇 2012/04/17 他成立的「默默耕耘自然小舖」網站上,不但可以買到他那好吃的芭樂、放牧雞和放牧雞蛋、水果冰淇淋,還可以找到高屏區很多優秀農夫所生產的產品,像是台灣第一個走向日本外銷的鳳梨世家「銘泉農場」鳳梨、高雄湖內的阿麟師無毒白蝦、小林村黑糖媽媽的黑糖…
 【聯合報/圖‧文/買買氏(Facebook「直接跟農夫買」公益平台發起人)】


台灣有這麼帥的農夫?別懷疑,他就是以無農藥方式種芭樂的李佳憲。
(圖/買買氏提供)

話說從我成立「直接跟農夫買」粉絲團以來,許多朋友都誇我真是個好青年、做好事,殊不知,其實我這麼努力和農夫交朋友,根本是想趁機物色一個善良正直的人,來收服我那長得很正但個性古怪的老妹,而且政府這麼不重視農業下去,台灣不久後肯定糧荒,家裡還是增加個種田的親人,對生命比較有保障啊!

有「雞」農場 自在趴趴走

像是72年次李佳憲,就是我理想妹婿的上上之選,又高又帥、年輕體壯、心地又好,根本就是偶像級的農夫。

佳憲的田在屏東麟洛,以無農藥的方式種植帝王芭樂,不過我常笑他的農場是「有雞農場」,因為他種的芭樂樹下總是有一堆雞跑來跑去。

我想,佳憲的雞應該上輩子做了很多好事,因為全台灣90%以上的蛋雞一生都和其他同伴擠在比A4大一點的籠子、幾乎沒出籠在地面上活動過,但這裡的雞不但可以「腳踏實地」的自由亂跑、不打針、不吃藥、不吃抗生素和荷爾蒙,還可以看帥哥,難怪心情大好,生出來的蛋,蛋黃都豐滿地像個小山丘,飽滿又挺立、蛋香濃郁。


這些在芭樂樹下跑來跑去的雞,因為活得自在,生出來的蛋飽滿挺立。
(圖/買買氏提供)

有夠雞婆 幫人賣農產

佳憲養了很多「雞婆」,他這個人也很雞婆,時常幫別的農夫賣東西,他說:「當初只是想要把自己種的芭樂在網路上行銷,但是接觸過一些優秀的生產者之後,發現這些生產者產品雖好,但總是交到傳統市場,隨著市場的波動價格做收入,實在令人惋惜。所以,利用自己略懂網路的技能,把這些生產者統統拉到網路上,讓產地到餐桌達到最短的距離。


(圖/買買氏提供)

所以在他成立的「默默耕耘自然小舖」網站上,不但可以買到他那好吃的芭樂、放牧雞和放牧雞蛋、水果冰淇淋,還可以找到高屏區很多優秀農夫所生產的產品,像是台灣第一個走向日本外銷的鳳梨世家「銘泉農場」鳳梨、高雄湖內的阿麟師無毒白蝦、小林村黑糖媽媽的黑糖……。

你說,我能夠透過「直接跟農夫買」粉絲團不斷認識這樣的農夫們是不是很幸運?不只更了解自己的食物來源、學會挑選對環境和健康都有益的食物,而且如果不小心拐到一個農夫變家人,哪怕台灣海域被阿共封鎖,也不用擔心會餓死的問題,真是太完美啦!

「直接跟農夫買」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BuyDirectlyFromFarm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gana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