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國強邀你→美術館泡澡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2009.09.08 02:54 pm 圖片取自網路


以火藥爆破、大型裝置藝術聞名的當代藝術家蔡國強,11月將於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行大型回顧個展,展出歷年重要代表作,其中「文化大混浴」有如大浴缸的裝置,可以讓民眾在美術館外露天泡澡。蔡國強還將公開創作「晝夜」,請民眾現場參觀火藥爆破的創作過程。

作品爆發力十足的蔡國強,是第一位在紐約古根漢美術館舉行個展的華人藝術家,去年在北京奧運的腳印煙火也話題十足。這次首度在台灣舉辦回顧性大展,還特別請名評論家楊照擔任總顧問,並網羅自歐美、亞洲等多所美術館及私人收藏的火藥草圖、爆破紀錄和大型裝置藝術。

這次的展品,包括在美術館中庭高掛九隻被插滿利箭凌空翻騰的老虎、八輛插滿霓虹燈管呈現汽車被爆破騰空翻滾的景象,還有99隻真實尺寸的狼,隻隻相連、接二連三「撞牆」等大型裝置藝術。

蔡國強還將在華山文化園區展開兩天的公開創作,名為「晝夜」的作品如倉庫牆面一般大,蔡國強先描草圖、鋪設火藥粉末,第二天現場爆破,讓民眾全程觀看。

互動裝置「文化大混浴」則是以太湖石按照風水的原理擺放,聚合庭園中的氣場,水中浸泡草藥、榕樹根等,讓泡澡的觀眾處在最佳的穴位上,這項結合風水、中醫與當代藝術的連結,到時北美館也會定時開放給民眾入內,體驗「泡」美術館的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gana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