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以下現象 請速速辦離職

 

塊陶啊!7個應該立刻辭職的徵兆。資料照片

 
2014年10月20日12:43 蘋果日報


你是為工作而生活,還是為生活而工作。不少人上班總是生不如死,才剛進入星期天就坐立難安,到了星期一簡直世界末日;在公司分分秒秒都痛苦,下了班回到家心情還是鬱悶,因為想到明天又要面對一樣的事情就覺得人生好累。有時候你只是需要一個長假,但如果歸隊後還是沒有好轉,Waknow網站分享7個應該立刻辭職的徵兆,不妨鼓起勇氣好好省思。

徵兆1︰辦公室充斥八卦。如果工作環境裡總是嚴重的明爭暗鬥,源源不絕的八卦是非,難捉摸的辦公室政治,讓你無法好好完成工作,通常是領導者出了問題,還是趁早離開。

徵兆2︰健康已經亮紅燈。鬼剃頭、經期失調,情緒上嚴重沮喪焦慮,甚至到了需要依賴酒精或藥物繼續維持工作…沒有任何一份工作值得你用健康交換,塊陶啊!

徵兆3︰必須戴面具上班。就算錢多事少離家近,但因為和同事相處不愉快,天天都必須戴著面具上班、壓抑自己的情緒,與其花很多時間心力把同事當空氣,不如好好思考下一步。

徵兆4︰你不斷在退讓。主管一直壓榨你,同事總把工作丟給你,你像在沙地中畫出一條線,跟自己說這是最後極限的忍耐了,卻沒發現其實自己一再往後退、重畫界限,退到無路可退。

徵兆5︰帳單不夠付了。付出一定要能得到等值報酬,若是薪水已經完全無法支撐你的日常帳單跟孩子學費,去找到以你的能力可獲得的最高薪水。

徵兆6︰看不見目標了。領導者易位、市場環境改變、職務變遷、生活條件等,有許多後來的因素,讓原本合適的工作變不合適,失去一開始的夢想和目標。若你完全看不到自己的目標了,就鼓起勇氣去找個新工作。

徵兆7︰公司擺明趕人。當公司開始耍賤招,降級、改敘、調職、一年改300次組織圖,其實只是一定要把一些人趕走。(黃韻文/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gana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