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廟東小吃美食地圖
【記者趙惠群/報導.攝影】


當物價一漲,許多美味小吃都變味了,不是料少了、就是價格大漲,讓人吃得心驚膽顫。而來到豐原知名的媽祖廟慈濟宮一側的廟東小吃街,你可以放心的吃,因為這裡遠近馳名的小吃幾乎都沒漲,即使漲價,也只是小漲。可貴的是,幾乎大多數小吃都保存傳統味,而且食材一點都不馬虎。

一條500多公尺長的中正路167巷,塞進40多家30、40年歷史的小吃店和攤車,記者一共前去採訪六次,每次都能碰到台中逢甲的學生,問他們為何棄逢甲夜市遠道而來,逢甲學生「阿妙」說得好,這裡東西好吃、便宜又大碗,讓人回味再三,最能滿足學生。

尋找美食守則一:看準人龍跟著排隊,吃到美味料理的機率約八成。這守則放諸豐原夜市一樣準確,有幾家店我們連續造訪三次,每次都讓人不虛此行,足證人氣紅不讓,不是沒道理的。

傳統美食,歷經歲月考驗,通過記憶,特別讓人心動。豐原夜市中的古早味很多,70幾年的鳳梨冰尤其讓人懷念,酸甜滋味就像回到小時的夏日午后。

★豐原廟東小吃交通指南

1.開車→走國道一號在豐原交流道下,再沿著中正路直行一直到與信義路交叉口,就可看見慈濟宮,廟旁的小巷即為167巷。近廟的路左右各有一個嘟嘟房的平面停車場。

2.搭車→搭火車到豐原火車站,由車站出來左轉中正路直行就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gana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