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水排骨麵 排骨酥香湯頭濃郁
【記者趙惠群/報導.攝影】2008/07/17


排骨麵:排骨肉裡帶著一點筋,創造一些嚼勁,配合好喝的湯頭和細麵條,十分誘人。80元

為證實這間排骨麵店的功力,我們分不同時段,私下到店裡吃了三次。每回去總是大排長龍,至少得等15分鐘。只有六張桌子的小店面,一到用餐時間,就擠得旋身不開,但大家似乎就喜歡這股熱鬧勁,雖然在台北三重也有間分店,但總不如本尊更真實。

麵才端上桌,就是一陣撲鼻肉香,淡淡的五香粉味交雜著陳年醬汁的濃郁,卻沒搶走肉的香氣。排骨入口即化,外層粉皮也不厚。鹹味不重的醬汁有一種甘美,教人想把整碗麵湯都喝光,手工製的細麵條吃來也很有彈性,一碗麵份量不少,大約是一般排骨麵的一倍半。

除了麵,同樣的排骨配上米粉也很誘人,湯頭相同,口感卻和排骨麵截然不同,細米粉煮得適中,輕咬即斷,當然也是經老闆精挑細選過的。


店家小檔案

.地址: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10號

.電話::04-2523-3704

.營業時間:11:30~24:0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ogana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